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14京都賞櫻 - Day6 松原通買茶の菓、三年坂買七味粉、機場買一風堂拉麵

逛完了清水寺順路就往松原通走去,這裡都是很適合買歐咩呀給的土產店。
早上七點來時安靜的街道已經變得人聲鼎沸,熱鬧不已。



這家我已經免疫了,哈哈~但還是可以喝杯茶進去繞繞。


這次為了買茶的菓,所以找到了京都北山在這裡的專賣店。
結果.....我進去後差點被趴光光!超好買的,他們家的東西非常對我的胃口。


門口有籃子可以裝挑選的物品。
本來我還想不用,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很節制,但走了幾步路後就退回來拿籃子了。


店裡面的牆上佈置好有氣氛。


光是這個包裝就虜獲我的芳心了。


旁邊有放打開來後的樣子,綠色這個裡面是楓葉形狀的餅乾。


另一種粉紅色的裡面是櫻花圖樣的餅乾,當下就各拿了一盒。



這個好像是巧克力,有四種口味。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只覺得包裝好可愛。


這是本趟的主角,茶菓餅乾。外層是綠茶餅乾,裡面是白巧克力夾心,很好吃。


然後我看到了這組set,是茶杯和餅乾一起的,想說吃甜食一定要配茶,
可以用上茶菓的茶杯,一定更能喚起旅遊的回憶~
不過我要很語重心長的說,並沒有!...因為這樣的茶杯泡茶好燙啊XD
泡了兩次茶就不想用了,哈哈。這樣講應該有滅到火吧。


這是另一種組合的,只有綠茶餅乾。


這個真的不錯吃,可以買唷。


牆上的佈置,好細緻好漂亮。




走到後面發現這裡的佈置好像有一點不一樣。


然後發現外面有一個好漂亮的室外空間。


原來這裡是戶外的"茶室",可以買杯茶在這邊休息欣賞風景的。


走出店外有種我終究還是淪陷了的感嘆,不過也夾雜著滿足和開心 !~


接著繼續往三年坂前進,這裡有一攤現煎八ツ橋皮的店可以試吃,還蠻好吃的。


在松原通和三年版的路口,有一株正在盛開的櫻花樹,真是美。


櫻花樹的旁邊就是七味家,主力商品是七味粉,可拿來飲食調味。
通常日式飲食店都會提供七味粉給大家自行添加,這家本鋪蠻有名的,所以也可以買買。


走出七味家本鋪,轉個彎往三年版循梯而下。
兩旁依舊是古色古香的房舍,也有不少精緻的餐廳隱身在其中。


隨處可見穿著古裝的遊客,讓街景風情增添美麗。


這個東西我們一直都有看到,可是他長的就....很像是瘦薄的車輪餅,不是很吸睛。
後來在京都車站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枚來吃看看,吃起來跟在上賀茂神社買的烤麻糬是同類。
不過口感是不太一樣的,阿闇梨餅更濕潤和Q一點,內餡則更細緻些。


每回都要拍一下貓屁股。


走到這裡有一間菅沼清峯堂,堂前有著一大片的櫻花林。


這裡有一些藝品店,香氛用品以及手帕棉布藝品等。


朋友把這隻頭會冒煙的貓頭鷹買回來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繼續往下走會接到二年坂,但就不去了打道回府打包行李去。


=========這裡是機場伴手禮分隔線=========

這次機場我熱切的尋找著這個一風堂拉麵,終於被我找到了啦!


一風堂拉麵是濕體麵,回去之後不建議用沖泡的,而是要用熱水起鍋煮。
有分白丸跟紅丸,白丸是一般口味,紅丸則是加辣。
回家煮的心得是麵條還蠻有Q度的,湯頭濃郁,我蠻喜歡的!
至於你問我跟現吃的一風堂如何呢?其實我沒吃過耶,哈哈哈。
我是把這個當成延續旅行回憶的一種方式,買來送人也蠻有話題性的。
對於不喜歡吃甜食的朋友,也多了一種有趣的分享,正這個角度想就給他買下去了。

此外煮到第二包時,我有多加了一些水,和一些超市買的日本麵條進去,
一碗變成兩碗,兩個人吃也可以,湯頭濃郁香氣依然沒有落彩很多,讚。
只是這個體積大且重,價錢算算一碗也逼近170多元,不便宜就是了。
但是回來後還可以用這麼親近的方式,回憶旅行的一切,覺得很值得~!


另外我大推這個碗!
這樣一組一個碗換算起來不到100元。
到今天每次吃飯都用這碗,時時能想起旅行的氣氛,C/P值超高!~
當初要帶回來時也猶豫了一下,扛這種東西好嗎?
但回來兩年了,每次吃飯都用它來盛飯,只能說值得!超值得的。


此外我還扛了這個東西回來XD~是的....一個貓紙盆。
是我上網訂,請賣家送到超商再去領的。


這個好大啊,我一路用手提著回台灣(左邊藍色袋子),碗組跟他比起來根本是小巫~
不過回來後卻發現太小,球球進得去但胖胖只能蹲著躺不進去,後來就轉賣朋友了><


你看看...胖胖只能坐....他的臉似乎有點無奈XD


這是我買的歐咩呀給,想當年那時候很流行雷神巧克力,
我娘就一直跟我說要我帶回來給他送人!
奈何我就是沒找到,所以買了別人推薦的抹茶巧克力,
左邊那一大堆就是要給我媽送給別人的小伴手禮。


最後來看看朋友的戰利品,我只能說...熬!幾霸婚!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