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大山無價飲食空間

二阿姨請吃飯,設席於新店的大山無價。
這次所有的阿姨舅舅全數集合!真的是家族大聚餐。
12點入席,12點15分開始上第一道菜,2點50享用完甜點跟水果。
這餐吃了快要3小時,跟食養山房的節奏是差不多的。


這次用餐的地點是在二樓。室內氣氛裝潢是日式和風與禪風兼備。
座位旁邊的窗戶看出去正好可以看到雙峰山。這兩座山好有特色。



葡萄酒果凍。



這食器蠻特別的,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的盤面是不一樣的。
從這個角度看是寬口。


從這個角度看是窄口,挖完果凍,呼嚕一倒湯汁一滴都不剩的就入口了。


豆腐和馬鈴薯泥。


豆腐的口感很特別,有一點像是熟布丁,又有點像是杏仁糊,帶有點黏性。
四個角分別是哇撒米、松子、醬油和枸杞,剛好可以分成四塊入口。
每一口豆腐配著上面的調味就很足夠,我非常喜歡。


下面的球形是馬鈴薯泥,上面紅色的好像是地瓜,橘色的是明太子。
擺盤的配花是紫色菊花,跟馬鈴薯泥和地瓜的顏色相互輝映。


干貝蒸蛋。
擺盤的配花是黃色蘭花,跟瓷器的顏色還有食材延伸為同一色系呢。


他的每一種食器都很別緻,連小湯匙也有所變化。


干貝鮮甜,蒸蛋柔嫩。


這是等等要吃的生魚片沾醬,中間的是用山葵現磨的芥末泥。


很少能看到現磨的芥末泥,近看還能看到山葵的纖維。
沾了一點用舌尖嚐味道,辣味不直接嗆鼻,含久一點辣味逐漸顯現,是溫和的辣。


這道上菜前,會先詢問是否敢吃生食,如果不敢吃生的,會把海鮮燒烤為熟食。


蝦子肉很新鮮,外嫩內彈,滑嫩鮮甜。


黃金魚卵中間還夾了一片檸檬。
蝦子的下面有兩大塊厚切生魚片鮭魚和鮪魚,最下面就是沙拉,沙拉份量蠻多的。
我覺得如果可以加上一點章魚塊,應該比較可以延續主體生魚片的印象跟口感。


 記得好像是梅子醋,味道濃郁。那天我剛好有點感冒喉嚨不好,一喝就嗆到。
今天喉嚨的狀況加水稀釋來喝的話應該較合適。



杯子好漂亮,讓人忍不住細細把玩欣賞。


排骨米粉。


服務人員介紹,先把上面的排骨吃掉,再把那碗醬汁倒到米粉上面食用。
排骨的調味印象中是番茄糖醋口感,這到我覺的比較一般,沒有讓我印象深刻。


宜蘭糕渣。綠色是兩種蔬菜打成泥調味的高湯。


這塊黃色的是糕渣。外脆內軟(爛)。糕渣的做法簡化來說是用--
(1)雞肉和蝦子熬煮過打成汁。
(2)太白粉、玉米粉和雞蛋攪拌成泥。
然後繼續加熱(1)並漸進加入(2)熬煮成膏狀後倒入容器冷凍讓他結塊。
等成為固體後取出切塊,裹上太白粉油炸,就成為糕渣了。
大山無價又把糕渣放進了蔬菜湯汁裡,一匙挖下,除了糕渣還有湯汁,口感蠻豐富的。
蔬菜湯汁讓外脆內軟,外溫內熱的糕渣,口味更清爽。


烤蔬菜與蝦。蝦子已經剝好了殼,輕鬆的就可以把蝦肉取出。


這個南瓜的纖維蠻多的,不過烹煮的有軟爛,但我覺得口感太軟爛了,是沒有討厭但也沒有喜歡。
但吃到另一盤的阿姨說,他們那盤的南瓜比較好吃,我們這盤的真的太爛了。


炸四季豆和地瓜,這個部分太好吃了!麵衣薄脆又香,地瓜口感綿密而且很甜。


桂花醋,這回的醋比較溫和。


烏魚子炒飯。這道是可以如果有需要可以加點的。
我有加點耶,吃了兩份。他的飯炒的蠻不錯的,不油不膩。但米粒可以再Q一點就更好了。


送上了一朵乾燥的蓮花。


原來是要放在雞湯上讓蓮花開花的。
視覺上很美麗,蓮花接著攪拌入湯食用。


湯裡面有燉的入味的長的像蓮子的東西,但是我忘了這叫什麼...
雞肉很嫩湯頭濃而不膩,即使在我又吃了加點的炒飯後,還是喝了兩碗湯。


水果跟餐後點心。


點心是芋泥,上面那一塊是用糖熬煮過的柚子皮(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這個好好好好吃啊,只是小小的一湯匙,非常愛吃芋泥的我覺得意猶未盡。
想起以前在食養山房最後的金鉑芋泥,那一大碗公的份量好銷魂吶。


這一餐吃得好久,每道菜之間都有一些等待的時間,
好在是跟熟的親戚一起吃飯,等待空擋之餘可以開心聊天,
如果是跟不熟的親戚吃飯,那場子冷或暖就.....看造化,哈。


大山無價飲食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62號
電話:(02)2217-8891 (採預約制)


2 則留言 :

  1. 文末說到重點了,吃這種飯上菜好慢
    去過一次食養山房,還拜託上菜快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阿,我覺得有點太慢了~
      還有一點我覺得蠻好笑的,吃到第二道時,坐我對面的小阿姨拿出....一碗白飯XD
      小阿姨說他還是習慣吃東西要配飯,我忍不住要了一大口來吃,真的耶,配飯好好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