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2014京都賞櫻 - Day5 清水寺旁鳥せい 串燒店

回到位於清水寺附近的清水七福民宿,接近傍晚肚子也餓了,
我們想找間在地人常去的店吃晚餐,於是在公車站牌旁發現了這家串燒店。
一行三個人就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店裡面都是靠著吧台的座位,大約有十多個位子,空間並不寬廣。
在吧台裏面有兩個人在服務,一位是負責料理的師傅,一位是幫忙點餐以及其他相關事宜。
師傅的臉好嚴肅,我看了好緊張。但是另一位服務的小姐人就很親切。
店的牆上列著都是日文的菜單,服務人員也只會講日文,有點傷腦筋。
好在這份菜單有英文,所以我們就先點了各一份的套餐和清酒。

左邊是親子丼套餐,1300日幣。
內容包含有揚出豆腐、一份烤雞腿肉串燒、親子丼和小菜。
右邊為雜炊套餐,1100日幣。
內容包含烤茄子、一份烤雞腿肉串燒、雜炊和小菜。


我們跟服務的小姐比手畫腳了一下,溝通成功!
於是乎先上了清酒來~反正民宿就在旁邊,帶著微醺走回去也是沒問題的。


炸豆腐,薄薄炸過的麵衣,裡面是嫩滑的豆腐,配上微鹹的醬油,簡單卻不含糊。


烤茄子上面是味增醬撒上些白芝麻。茄子肉綿密,味增醬開胃。


這是去骨的烤雞腿肉串燒,中間夾的蔬菜是青蔥。
肉和青蔥烤的火侯恰到好處,肉嫩、青蔥也有蔬菜的水分。
(我認真回想,這盤子裡的分量應該是包含了兩份套餐的吧。)


雜炊。
把白飯、雞蛋和蔥花一起煮,上面再撒上一點海苔絲。


這個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白粥和雞蛋糊好滑嫩!
簡單的做法,但是口感並不單調,吃到時內心忍不住激動。


親子丼和醬菜。


這位師傅控制蛋的熟度和滑嫩度是個高手!肉嫩蛋滑讓我讚不絕口,吃的心滿感動。


桌上有明天要去買的七味家伴手禮,今天正好可以試吃到。


趁害羞的服務小姐走到一旁趕快拍了張吧台內的照片。


吃完兩份套餐覺得欲求不滿,所以就把牆上的串燒的烤肉再點了一次。
另一盤是跟套餐的烤肉一樣的,就沒有重複再貼了。

這個時候朋友突然想,剛剛吃的好像都是烤雞肉耶,是不是可以點豬肉和牛肉來吃呢?
因為我們不會講日語,所以我突發奇想,可以用語音翻譯的功能!
拿出翻譯APP,輸入『牛肉串燒』,然後把語音翻譯播出來給對方聽。
當一播出日文語音時,一點都不誇張,整間店的客人不約而同的都發出了『ㄏㄟˊ~~~』的回應。
然後本來都低調在用餐的人客們開始低頭互相對起話來。
逼的服務員人雙手直揮說 Chicken only!然後指著招牌讓我們了解。
這時候我臉突然從脖子轟地一下紅到腦門。啊啊,真的好丟臉啊~
因為,這家店的店名有一個大大的鳥字,那應該就是烤雞肉吧!
這就好像去麥當勞問有沒有肯德基炸雞一樣,我好想找地洞把頭埋起來XD


我想,今日用餐的人客回去有笑話可以跟家人分享了~~


鳥せい   串燒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辰巳町110-11(接近這)
* 清水道和松原通交叉口旁

延伸閱讀:
★2014。京都賞櫻。春 - 所有文章列表
★Leddy's Life 京都賞楓。賞櫻旅遊地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