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花蓮新城 - 168經濟小吃。花蓮富里 - 潘媽媽客家美食

這趟花東三天兩夜賞花之行在這兩家餐廳用過餐,記錄一下。



第一間是「花蓮新城168經濟小吃」,這家小吃店很靠近佳興冰果室。
168經濟小吃我們不是第一次來用餐,上次清水斷崖划獨木舟之行就來用過餐。
那次划完獨木舟後實在是餓到可以吃到一頭牛,所以菜一上來大家就撲上去沒有餘力拍照。

這次到達花蓮已經快要六點,如果可以再提早一些就會去吃佳興,但太晚佳興都要打烊了,還是去了168經濟小吃。
上菜之前先來杯佳興的檸檬汁開場吧!以下就是我們這次10個人點的菜。


醬油醃蛤仔,蛤仔新鮮,醬油調配的不會死鹹,這道是我很愛的古早味小菜,有夠開胃的!


香煎虱目魚肚。這道夭壽好吃的,魚肚完全沒有腥味,油脂豐厚,油肚的地方入口即化。
我非常喜歡吃虱目魚肚,每次去台南都會想喝台南的虱目魚湯。
這盤上來時我很節制,先夾瘦肉吃,想說最好吃的油肚先給大家嚐嚐。
結果夾油肚的人竟然不多,大家都先吃瘦肉部分,我以為大家都很好心想把好吃的留給別人,
一問之下原來是大家覺得很油不敢吃!厚...怎麼會這樣,這是精華耶!!!
所以後來我多夾了好幾塊肥油肚,哈~真是好吃啊。


接下來老闆速度蠻快的陸續上菜,炒蛙腿、炒海瓜子、炒羊肉空心菜。


左上開始順時鐘:炒竹筍、炒麵、香酥柯仔、高麗菜、炒山蘇、炒飯。

老闆的海鮮特點就是新鮮!也許炒起來看起來不太美麗,但是調味鹹度等都是恰到好處。
炒麵和炒飯的份量也好大,我們10個人吃的非常飽!這一餐總共2490元~
ps.老闆好像有看人數調整份量,剛開始幾盤發現份量大的驚人,所以有趕快跟老闆說我們只要正常份量的就好了。


第二間是「花蓮富里 - 潘媽媽客家美食」,我們從赤柯山下來時來此用餐。

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潘媽媽客家美食用餐,車子直接開到門口才知道都被訂桌訂滿了。
所以潘媽媽說可能要等個半小時以上,但是一陣兵荒馬亂突然被告知有一桌可以先讓出來給我們。
馬上訓練有素的坐下,這一桌我們20分鐘就KO掉了 XD


這盤是我最最喜歡的一道菜-「蒜泥白肉」。這肉吃起來非常細嫩,滑滑的有股溜感。
這肉上淋的醬汁更是大大加分,應該是我這輩子蒜泥白肉的第一名。


左上的涼拌秋葵也是我很愛的一道菜,可惜這道燙的太軟爛了,口感糊糊的。
接下來順時鐘是:白斬土雞、薑絲大腸、東坡肉。
薑絲大腸比起曾經吃過的薑絲大腸有所不同,酸度降低,大腸也處理的比較好咬。


順時鐘是:麻油滑菇、仙草雞湯、炒山豬肉、炒空心菜。


客家小炒。白飯吃到飽。一桌2500元。

潘家媽媽客家美食整體說來都還不錯,如果從山上下來可以考慮來用餐。

不過啊我更推薦另外一家G九屋耶,三年前過年的花東行來吃過,讓我念念不忘(吞口水)~ G九屋食記

ps.謝謝朋友鼎力相助!這篇的照片都是朋友宏霖拍的


延伸閱讀:

★2014花東金針花之行 - 赤柯山。六十石山



花蓮新城 - 169經濟小吃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仁愛路5巷10號
電話:(03)861-0026/0919-911-525

花蓮富里 - 潘媽媽客家美食  blog  Facebook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大莊路147號
電話:(03)886-1116


2 則留言 :

  1. 剛剛在找新城那間店的店名,找著找著就找到你這了,真是還好Leddy有紀錄啊 ^^ 不過看著看著,我又餓了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從看了一次那個魚肚,都要流口水了啊!
      你很不夠意思捏,有了女朋友就不來爬山了,每次爬山我都會想起你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