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巷上食璞川菜客家菜+湛盧咖啡狂草店(20130803 update 二訪)

巷上食璞在辦公大樓旁,這區應該算是商業區吧?
用餐的時間是星期六中午11:30,有訂位。
我們應該算是最早到達的人客,坐在靠近門的第二桌。


四人點了三碗飯,每碗都尖尖的,四個人分三碗剛剛好。
他的飯煮的蠻不錯吃的,軟硬適中。


水煮牛肉,260元。
朋友先問我們要不要吃水煮魚?乍聽名字... 水煮,太清淡了...所以說不要。
但後來朋友又問那水煮牛呢?我以為是像台南那樣的涮牛肉,也就答應了。
想不到一上桌才知道真是誤會大了,原來水煮牛肉是這麼的重口味。
沒有在吃辣的朋友說好辣,不過我吃是覺的還好耶,有麻味但是不太辣。
花椒之類的香料味很強,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我愛香料。
辣味我是覺得真的還好,敢吃辣也愛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只是微辣。
另一位朋友說牛肉沒有全熟,所以他不敢吃太多。
我是沒有很忌諱牛肉是否全熟,只覺得吃起來牛肉很嫩。
不過我本身對牛肉並無偏愛,所以下次會想試試水煮魚。
因為這道的調味微辣焦麻的料理方式我很喜歡。


大刀耳片,250元。
這道也是焦麻口味的,切的很薄的豬耳朵,層疊在一起。
吃起來脆脆的,豬耳朵的肉質也嫩,所以不會都只是硬硬的骨頭。
這有點類似涼拌的處理,又脆又嫩,又麻又涼的,夏天吃好開胃。



九層塔蛋,180元。
喜歡他的不油且蓬鬆的蛋體,鹹度適宜。


清炒水蓮,200元。
清脆爽口很好吃。


四季茄子,230元。
這一道我吃不太習慣。可能是我吃太習慣三杯茄子的做法了,
所以總覺得不知道哪裡怪怪的,不辣不鹹挺油是我的感想。下次應該不會點這一道。
不過我看其他人倒是蠻喜歡的吃的很多。



草蝦粉絲煲,400元。

可以分成5小碗,每一碗都有一隻蝦子。
蝦子蠻大的,粉絲也煲的不錯。
可惜的是他是最晚上來的,
所以大家都覺得在前面眾多重口味的菜之後,顯得有過於清淡。
我甚至是把水煮牛的醬汁倒進去才覺得夠味。
如果可以一開始就先上就太好了。


餐後附贈的甜點和水果。
甜點是白木耳甜湯,白木耳裡面有加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吃起來的口感QQ的,有像是粉圓但又比粉圓Q多,我好喜歡這個口感,甜湯好好喝。
水果是切成一小塊方便入口的芭樂,有撒上梅子粉,梅子粉一撒什麼水果都好吃。

最後結帳有加一成服務費。
總的來說,我喜歡麻辣的味道,大刀耳片讓我很驚艷,水煮牛也是。
四季茄子雖然不和我的喜好,但是整體水準是不錯的,會想再來吃看看其他的菜色。


大廳還有一個很大的水晶吊燈,餐館的風格挺現代的。




吃完午餐後本來要去喝coffee sweet,
結果...咖啡店星期六下午3:30才開使營業,營業到6:30。很特別的營業時間呢。
不過也好啦,因為咖啡標榜的是淺培咖啡,入口帶酸偏淡。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受的住@@


後來就選了湛盧咖啡,因為我曾經看過介紹湛盧有桌邊手沖耶。
加上上次去costco有遇到湛盧去設櫃,試喝了一小口蠻喜歡的。
所以就找了最近的狂草店過去,但意外又發生了...
狂草店服務人員說,除了他們這家,其他家都有桌邊手沖服務,很抱歉.... 嗚...

既來之則安之,我的單品選了店內推薦的中培混合豆,朋友點的是肯亞AA。
嘿嘿...我選對了,因為肯亞AA喝起來酸度明顯,我的微酸溫和多了。
沒有辦法本人對酸有待磨練...不過回甘是有的。
給我時間接受...給我時間接受阿...(自我催眠)


喝咖啡一定要點的甜點。
朋友說蛤...怎麼是用這樣的塑膠盒裝,好沒感覺喔。
我也這樣覺的耶,唉... 就算是放紙盤也好阿。

然後這個布朗尼看起來不是很好吃,單吃的化可能會覺得太甜太乾。
好在我有喝黑咖啡,配著黑咖啡喝救了我對這個甜點的挑剃。

單品95元(非手沖而是濾泡式)。布朗尼75元。


湛盧狂草店的人潮很多坐滿滿,我會想再去公館店一次,感受桌邊的手沖服務。
希望公館店不要像狂草店這樣的多人且擁擠。

隔了兩個星期後,我去了湛盧咖啡市府店^^
相關連結:★湛盧咖啡市府店


巷上食璞川菜客家菜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14:00、17:00-21:30
訂位專線:02-87525382

湛盧狂草店官網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53-10號1F/B1
營業時間:10:00-22:001
服務電話:02-2772-33631



[ 20130803 update ]

今天約了朋友聚餐又來到巷上食璞,除了大刀耳片、炒水蓮、水煮牛一樣外,另外還點了三道菜。

老皮嫩豆腐,230元。
雖然叫老皮,但是吃起來還是挺嫩的,裡面的豆腐更嫩。
醬爆過的豆腐,又嫩又香,很好入口。


旗魚芋頭米粉盅,420元。


魚丸脆且彈牙,魚肉...ㄟ...我已經忘記有沒有吃到魚肉了耶。
如果有的話應該跟湯合為一體吧。
芋頭質地綿密且桑,湯頭喝得到芋頭的香味,我非常喜歡。
米粉有些份量,所以白飯的話可以不用一人點一碗,今天我們四人點兩碗就好撐。

另外還有點了麻辣雙鮮,330。
雙鮮指的是蝦子和透抽,因為是加點的,所以忘記拍了。
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大家好像吃前面五道就挺飽的了,所以這道有點多餘。
夏天吃的話,其實可以改點涼拌,比較清爽開胃。

今天點的水煮牛大家挺推薦的,跟我上次吃的結論相仿,會麻不過辣。
大刀耳片也覺得很特別,作為開胃菜很不錯,
清炒水蓮上次比較好吃,較為清脆爽口,這次的水蓮吃起來感覺有點老。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次我先點的關係?

這次訂位的時候,餐廳建議我們先點菜,因為週末人多如果先點好菜師傅可以先準備,節省等待時間。
所以我就先點了大刀耳片和清炒水蓮,這次一坐定就先上了大刀耳片和清炒水蓮。
我覺得大刀耳片不夠凍,溫度不比上次來的冰涼,肉片似乎因為不夠冷而有點軟掉,脆感降低。
清炒水蓮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先點所以廚師先炒好放著,吃起來才有點"老"的感覺。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不會先點菜了,寧願多等待也不想要吃到質感有落差的菜。


這次的免費甜湯是薏仁湯和柳丁。



1 則留言 :

  1. 非常感謝您們當天的光臨!
    並在您個人部落格當中幫我們做介紹!
    謝謝您給予的肯定及支持!
    巷上食璞團隊會更努力去求進步!
    希望未來能提供您們更多更好的服務及餐點!
    期待您再次光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