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Day5 富良野上富野民宿


最後一天入住富良野的上富野民宿,最主要的考量是從上富野到千歲機場比較近。
不過我覺得自己此趟真的對這間民宿很抱歉,因為沒拍到什麼照片來好好介紹。
還有也對美瑛跟上富野很遺憾,因為行程安排無法有充裕的時間在這邊停留。
咖啡廳、玻璃館、小吃、王子飯店旁的創意工房....都沒去~~(撲倒)
想當初我為什麼要來北海道一趟呢,是因為看到美瑛的一張公路照片,上上下下的蜿蜒在樹林中。
我對自己說:「就是這裡了!我要來這邊開車在這條公路上!」
結果....根本也沒找到這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公路景點,然後就要回家了XD





從帶廣趕路到達民宿時,大家已經開始吃飯了x_x
上富野民宿是統一時間在1樓的飯廳開飯,
把行李放好就馬上來到餐桌跟大家一起用餐。
看得出我很匆忙厚,因為連晚餐唯一的一張照片都對焦在對面的食物上了。

今天晚上總共有12個人在餐廳用餐,除了我媽跟我是台灣人,其它的都是日本人。
日本人吃飯很有氣質,沒有人大聲喧嘩,偶而有交談也是控制好音量。
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先生,他人很好和善地問我:「Where you come from?(微笑)」
我答:「I am come from Taiwan. (微笑)」
然後他就說soga.....繼續吃飯了XD
這個時候我就覺得自己一句日文都不會很遜,連多講一句話都做不到。




吃完晚餐後,民宿主人問我們想不想去泡湯,他們有提供開車載客人去湯屋泡湯的服務。
因為我跟媽不想泡,就在民宿的二樓洗澡,他們的衛浴設備乾淨又清潔,馬桶是免治馬桶,坐起來溫暖舒服。
二樓的公共空間可以看電視也可以看書,還有按摩椅可以坐這按摩。
因為民宿主人喜歡研究星相,所以有一個看星星望遠鏡。




民宿是挑高的空間,從二樓可以直接俯瞰一樓的空間。
用餐時間這裡會變成餐廳,平常的時候會是一個公共的休閒空間。
其他人去泡湯的時候,我跟我媽就在這邊喝著熱茶,烘着煤氣暖爐,翻着旅遊相關的情報資料。
女主人拿出了零嘴給我們當茶食享用,悠閒安靜的渡過夜晚時光。
民宿主人很和善且親切,我們除了用很簡單的英文對話,
主人還拿出智慧型手機,打入日文翻譯成中文跟我聊天^^
如果我的日文可以溝通就好了,就可以跟民宿主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當地的風光人情點滴,
這是我旅遊時喜歡住民宿的原因,ㄟ....看來好像應該要繼續去把日文學下去了。
不過,也不要聊太多啦,因為我不是很善於交際的人,講到最後應該就會言拙了吧。
阿我這樣的人是不是也蠻難搞的阿,哈(抓頭)。




二樓的玻璃白日看的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農田喔。




第二天一早的早餐時光....就著大大的落地窗和流瀉進來的晨光吃飯。
不過我們並沒有吃早餐,因為這六天的時光,雖然有兩天我們都落腳在美瑛富良野這邊,
其實真正待在這邊的時間很少,只有第一天去繞了一下哲學之木。
所以我們決定第六天清晨一大早4點半就起床去美瑛逛逛!
我們真的很拼厚!更感謝我的遊伴無異議的說好,太感動了~~~
前一天我們先跟民宿主人說明我們的計劃,所以請他不要準備我們的早餐,
想不到民宿主人還退錢給我們耶。
到了要離開時,怕我們路上餓着還倒了咖啡,塞了一個麵包給我們路上吃。
這款人情味想到就好感動喔。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小巧溫暖。棉被很舒服~~








我在一樓的佈告欄上還看到了這個可愛的插圖,寫著『台灣 ❤ 北海道』:)




離開上富野民宿後,我在路旁設定往機場旁OTS租車地點的GPS,才發現OTS型錄上的電話是不通的!
我有記得OTS的小姐有特別跟我說這件事情,她說因為公司電話重新申請,
所以GPS會找不到,她另外有給了我一組mapcode。
可是人就是這麼奇怪,越是緊張就越是找不到那組號碼,
花了20分鐘翻遍了所有的行李就是找不到有那組號碼的相的文件資料,我急到快要哭了!
最後我只好再回過頭尋求民宿主人的幫忙,結果他3分鐘內就幫我找到了!真的是好謝謝他吶 T^T


======================
富良野上富野民宿 官網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