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Day5 阿寒湖神社、愛努村落


一早搭船遊湖,回民宿吃完早餐喝完咖啡就告別山口夫婦check out離開了。
今天是整個行程的第五天,要趕很長的路,所以我想直接就上路去。
但我媽說哎呦哪有人這樣的啦,繞一繞吧!
多虧了她的堅持,才可以繞到這幾個漂亮的地方。

昨天晚上本來是想參加"IOMANTE火祭"的火把遊街活動,可惜因為下雨所以取消了。
一早來繞的第個地方就是愛努村落的IOMANTE火祭場。




這裡是阿寒湖旁的愛努村,又有人翻譯為阿依努村。
是北海道最大的愛努村落,目前約有35戶大約200人實際生活在這裡。




愛努族是自古以來生活在北海道的原住民。
這裡大約排列有30多家的民間藝術品店,
還有阿依努風味餐館美食店,不知道他們的風味餐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厚?
下次來我一定要品嚐看看。




每一家藝品店店面都裝點得好有原住民的特色!
可惜因為我們出發的早,所以藝品店都還在休店當中。
只能參觀參觀他們的門面了。
從商店街走過來,應該10分鐘就可以到了。




這裡是民族舞蹈場的戶外舞台,現場看真的很有氣勢,尤其是中間那隻巨大的貓頭鷹。
大約在10月、11月都會在這邊舉行IOMANTE火祭活動,我猜昨晚的火把遊街活動應該就是系列活動之一。
我們在這邊繞了一圈,繞到後面才發現有新的工程再進行,好像是在蓋一個室內的活動場。
以後蓋好也許有更多的慶典活動就可以風雨無阻的進行了。




戶外祭祀場的旁邊還保有以前愛努人所住的房子。








繞完阿努村落看到路邊有一階梯,上有小小的鳥居,就走上來看看。




這應該是一個神社。
秋天的季節正好葉子顏色黃紅交錯,加上今天天氣好,神社安靜的只有烏鴉在叫,很寧靜的感覺。




也不管我們走來走去的,有一隻好大的烏鴉一直停那邊。




顏色好繽紛喔。




看到了嗎?我還是在拍他....




小小的神社,走上一圈卻可以沈澱身心溜.....




這裡是阿寒湖遊船的另一個碼頭,船是從這裡出發的,再去到照片右邊那棟白色建築處(第二個碼頭)接人。




遊湖遊艇。




遙望另一個碼頭。




白天和清晨的氣氛不太一樣。








阿寒湖遊船路線圖。
清晨6:00的那一班航線,沒有到最右邊的潼(我打不出來XD)口。
右邊是雄阿寒湖,雌阿寒湖在右邊,兩山遙遙相望,等等下一個目標就是雌阿寒湖了。




這一段湖畔都是高級的溫泉旅館。




離開阿寒湖時我又特別繞到昨天下午到達途中的這個美麗景點。
又是很多人聚集在這邊拍照,而且....拍照的都是銀髮族先生生太太耶。
這趟北海道之行,一路上見到許多愛好拍照的人,不少扛著大砲和腳架,幾乎都是年紀頗大的先生太太。

忍不住又拿出相機湊熱鬧,這時候來了一團台灣來的旅遊團。
領隊兼攝影師搬出一個梯子,爬到梯子上幫每個團員以這裡為背景拍一張到此一遊照。
想來這邊應該是阿寒湖秋天的有名旅遊景點吧。








白天拍的照片,跟昨天日落時拍的是不是有不一樣的感受跟味道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