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九份走走


我本來沒有想寫這篇的,因為兩天逛了兩次九份,第一天下著雨,第二天時間匆忙只快速走了一圈。
本人對遊記的回憶食物佔了很重要的角色,第一天吃太飽所以在九份並沒有沒吃什麼。
因為下雨所以晚上也沒去阿妹茶坊拍一下神癮少女的場景。
第二天只有毛雨,但整個九份又都是人人人人人人,對九份的期待完全幻滅....
不過看了三張九份拍的貓咪 ♥....還是寫一下好了。



第一天先抵達金瓜石check in緩慢民宿,傍晚出來覓食吃了金瓜石白帶魚芋頭米粉,看看時間還早,就往九份逛逛。


星期天的落雨晚上九份人好少,真不可思議。
雖然九份老街已經完全的商業化,但是還是有幾攤蠻有趣的小物攤。
想想如果我是觀光客,應該也蠻喜歡來這邊逛的。
因為可以看到許多台灣特有的民俗小物和小吃。
只是人真的擠到爆炸,上次過年來第二天又來,擠到我吃不消阿。
但這也是一種有趣的體驗啦,就跟過年前一定要去逛迪化街是一樣的。
對還懷有20多年前九份的那種記憶和懷念的人,九份已經找不到那種感覺了。
但對想湊熱鬧人擠人、晚上睡不得看風景聊天聚會、粗嚐台灣地方特色小吃的觀光客來說倒是個不錯的地方。




這家茶葉蛋是朋友推薦的,第二天有來吃上一顆還不錯。
但後來我們一直走走到比較後面的地方,有一攤賣"麻辣茶葉蛋的"更引起我的興趣,下次要吃那攤。

走了半圈肚子好飽都沒有吃任何小吃,最後決定一定要拼一碗九份有名的芋圓!
我們就去了最有名的那間,往上頭走可以看到九份風光的那間。
我花誓我絕對絕對不要再來這間了,真的覺得不好吃阿。
湯頭淡沒什麼紅豆味,紅豆也不綿,芋圓硬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軟Q,
然後旁邊有一間廁所,邊吃邊可以聞到陣陣"飄香".....
吃完好失落...我家旁邊的小攤,景美夜市的紅豆芋圓都比他好吃N倍。
如果只是為了景觀也不需要來這的,晚上按摸摸的也看不到什麼。




第二天去真心咖啡館喝咖啡....金瓜石寧靜多了。
逛起來好輕鬆,放鬆心情的話還是喜歡少人....




一個前山一個後山,相差天壤之別.....









發現喵...




往上走就是祈堂老街頭的勸濟堂。




離開金瓜石前還是再來到九份,因為我一直跟朋友說九份有一間"釘畫藝廊"非常值得一看!
釘畫是道地九份人胡達華先生的藝術創作,他用廢棄的易開罐切開來做為顏料,
以鐵錘為畫筆,一釘一搥的把九份的古早樣貌給敲出來。
他的畫作充滿了空氣的層次感,很難想像這樣的藝術創作能把九份的氛圍給描述的如此有生氣。
九份除了這條熱鬧的商店街,其實還有好幾位素人藝術家。
他們包含著我對九份的印象,一直存在我的記憶中,上次看釘畫是2007年的事了。(可見我多久沒來了阿)




第二天來吃了朋友推薦的魚丸伯。這真的好好吃!
我不喜歡豆皮但這真的讓我不由得不舉起大拇指!好吃!尤其是加上那個辣椒醬,齁甲!









有些店開在這邊真的蠻奇怪的,好格格不入噢,譬如左邊這間藍色招牌的。
還有雖然我很喜歡緩慢民宿賣的一些香氛物品,但是他開在從新修整的昇平戲院旁也是超怪的。
商店形象傳達出來的味道跟氣氛完全不搭嘎,非常的不妙。




這家的陶笛我蠻喜歡的,造型有趣、可愛。這位先生有時候也會配合氣氛吹起宮崎駿的卡通配樂。














走阿走的走到了比較後面的地方,人變得少多了。
在一座電箱上遇到三隻窩在一起取暖的貓咪。









這是九份特有的建築特色。朋友解釋說,這是以前的防火巷,
後來為了方便行走遮風擋雨所以把本來隔開的巷子搭建起來變成走道的樣子。
(希望我沒有會錯她解釋的意思)




這兩隻從店門口就開始打起來。




打到店裡頭。但我也很無聊,從門口追拍到店裡面,好在老闆沒有趕我出來XD


走到這邊是為了看我說的釘畫,結果朋友說不想走了,問我今天真的有開嗎?
我馬上打電話問,結果釘畫藝廊現在已經不開放了XD



本來這邊是戲院的廢墟,現在已經重新整理開放參觀了。



















古代的放映機好大阿。




戲院附設的福利社。









左邊那間紫色的就是我說的薰衣草森林香氛店,逛完戲院出來見到,
時空感無法銜接上,一整個很怪。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