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Day4 能取湖的紅珊瑚草(網走國家公園卯原內園地)


離開了瘋狂大餐的船長之家,我們開始往南移動,這趟北海道之行船長之家是繞的最遠的一個景點了。
其實網走還有很多有趣的點,譬如每年冬天的破冰船之旅,或是漂浮流冰之旅都讓我很想再來一次。
不過現實就是如此殘酷的,只有六天....得回頭了。(這趟旅程只有六天,卻繞到了網走這其實也算是瘋狂的吧^^)
之前在搜尋往南路上的景點,就要看到很多人推薦能取湖的珊瑚草,那紅吱吱的一片阿~~~好美麗!
不過仔細研究過後也發現了珊瑚草紅的時間是九月中到十月上旬,
我們行程是在十月上旬尾來北海道的,抱著會出現奇蹟的一線希望,還是走來看看。

一到了停車場就知道大勢已去,因為諾大的停車場只有兩台車....T__T
就當讓肚子有個放風的機會,走一走讓它消消腫吧.....



本來應該是紅吱吱的珊瑚草因為季節已過,所以變成一片褐色的草了。




看這個板子的意思,應該這邊也是個適合觀賞水鳥的鳥獸保護區。




我在褐色且乾掉的湖床上搜尋着....還是有一點點點帶著紅色的珊瑚草。




別人拍的照片,艷紅度比這個乾掉的還要紅上好幾倍。




請想像第一張照片的藍天,配上地上一整片紅吱吱的草,該是多麼讓人心神盪漾的美景~~~




近看草的葉子,真的有點像是珊瑚,摸起來硬硬的。













雖然沒了珊瑚草可觀賞,但這裡的腹地蠻寬廣,視野可遠望也是令人心胸開朗。









這塊板子雕刻的很細緻也很漂亮。




能取湖珊瑚草....有機會再見。


來欣賞一下紅吱吱的珊瑚草吧!~
 
圖片出處:BEST!北海道



====================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卯原内
Mopcaade:525 359 282 
====================


 


2 則留言 :

  1. 新文拜讀了, 在這楓紅的季節只能讀你的秋遊文章解渴>_<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1/04/2012 12:38:10 PM)
    接下來要寫的是我最喜歡的高潮阿寒湖游船了,阿~那美麗的日出阿~~~
    我好捨不得寫喔,因為寫了就覺得好像真的過去了,
    但又想趕快寫出來讓大家一同感受那讓人心動的風光...這種心情好揪葛><

    回覆刪除
  2. 最近寫到能取岬,想到能取湖的紅珊瑚草
    雖然你晚到了,但還有幸看到一些
    我在酷暑之中到達,結果只是油綠一片
    這兩天北海道台灣人自駕車禍的新聞讓人有點怵目驚心
    原本計畫在明年初春再自駕到道北稚內的說
    版主回覆:(11/19/2012 12:29:37 PM)
    我也有注意到這則北海道的車禍事故新聞!
    白色的北海道對我來說是個一定要走一次的夢想。
    我有很認真的想過,冬天在北海道開車的話,一定下雪地上結冰開車的危險指數真的不低。
    所以我也是有點猶豫阿....不然就是要準備好雪鏈,真有必要的時候還是要裝上再行走比較安全!
    不然更俗仔的話就是在美瑛走走...跟隨著前田真三的腳步,用照片記錄一遍^^
    一想到樹枝上的冰晶在冬日陽光的逆光中閃耀,就忍不住想嘆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