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Day1 京都民宿-中野屋


出了京都車站後找往"八条東口"的出口即是往中野屋的方向。
中野屋網站上有非常清楚的地圖指示,跟著指示走準沒錯!



 
出了京都車站後的馬路~又讓我們拍了起來~~~
厚~怎麼有這麼美的路樹啦!黃的、紅的、綠的、橘的~交織在一起。真是賞心悅目。
黃的是銀杏樹~後來朋友在這樹下撿了不少的銀杏葉呢。
心中很是羨慕每天都可以在這樹下走來走去的行人。




奇怪....為什麼中野屋說只要9分鐘就可以到的地方,走了十多分鐘都沒到呢?
難道是我們跟著指示走也迷路了嗎?
在跟路人比手畫腳一番後,才發現我們好像走過頭了!
一來其實距離比我們想像中的近很多(其實在遇到的第一條巷子就可以轉彎了)
再來我們的腳程實在太快了啦!一不小心就衝過頭<---衝過頭這件事這五天還不只發生了一次。
然後轉角的那間"紳士服"招牌指標實在很...不顯眼!
以為至少會是一個燈箱的招牌,但其實只是把字黏貼在牆壁上。
紳士服店又小小的,那天只開了一個門。
所以一沒注意就咻~一下的衝過去了~
而中野屋就是在竹田街道八条的第一個巷子彎進去就到了。




這些腳踏車是住中野屋的房客可以免費使用的。




很巧的在樓梯口就遇到中野屋的民宿主人。
就算他不在,也只要按一樓的對講機就可以call到他。
不過他本人是沒有住在住棟,是住在附近。
中野屋是一棟小公寓,裡頭劃分有好幾間住房。




小小的房間鋪上地毯,感覺溫暖~整體加分不少哩。




睡我們三個是很足夠了。這地毯的圖紋線條讓空間看起來似乎變大了!老板真是厲害阿。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甚麼東西都小小的。
而行李我們就放在小桌子旁,免強把我們的三個小行李並排放好。
頭頂的電視需要躺著看脖子才不會很酸。
而後來幾天一回到住宿處的第一個動作其實就是躺下翹腳,剛好也可以看電視啦。
房間有冷暖氣~第一天我們開暖氣,熱到大家睡的又渴又乾,第二天就改開冷氣了。




這個氣窗空間可以曬或晾衣服。
民宿主人介紹這條街過去有一間開到凌晨兩點的大超市。
如果想買些生活用品或是水果甚麼的可以去逛。
還有一間很大的藥妝店!
但我們這幾天根本都沒有力氣走到那邊~
過街左方那有可以烘洗衣服的店。
附近走路3分鐘有Avanti shopping大樓百貨商場,那邊可以換台幣喔!
中野先生還補充如果不搭Haruka的話,可以選搭利木津巴士,下車車站就在民宿旁。

中野先生跟我們講了好多阿~~~難道...我們日文突然被雷打到變好了?
哈其實是中野先生會講中文啦!他說他在台灣待過10多年呢。




每間房有獨立的衛浴。小小的~
那個浴缸剛好只容一人身。我洗澡的時候還側身呢。
整體算是乾乾淨淨。

介紹過房間使用和週邊環境後,當場退還台幣3000元的訂金,中野先生就離開了。
到我們離開也都沒再見過他本人,check out就只要把鑰匙投回房間小箱內即可。
在民宿打滾了一個多小時後~看看時間該是出門吃午晚餐了,吃完飯後晚上要接著去看清水寺的夜楓呢。




中野屋這條巷子內的一間賣酒店。店面好有Fu~喔。




每天晚上回民宿都會經過這家店。
一瓶瓶的酒在店內黃燈的照映下看起來很漂亮。
門口手寫的毛筆字真是有濃濃的日本味挺有氣質的。
要出國前幾天看新聞哇哇挖,主持人鄭弘儀說起他的京都精采行。
說到日本的大吟釀超好喝的!他每天睡前都喝。
老實說我好心動喔,也說著要買一瓶大吟釀來喝給它醉。
好在我的朋友沒有理我,不然我這幾天應該都會是在民宿裡頭渡過的,ㄏㄏ。

夜晚的京都後站這區很安靜,路上找不到幾個行人。
有了這間酒店讓回家的路上多了些安心,每每經過時看著滿屋子的酒~心裡頭是有點溫暖的。


京都中野屋 網站


1 則留言 :

  1. 嗯.......雖然臉是遮住了,但是修長的“玉手”仍掩蓋不住您優雅的氣質............
    哇哩咧~~~~~哇喜勒供撒悔@_@
    版主回覆:(10/22/2010 02:34:21 PM)
    啦啦啦,那個不我~~~我的手跟男人一樣,真是歷經滄桑阿
    但我打馬賽克一點也沒用耶,因為我在其他張照片以經都不打馬賽克了!
    哈哈~這張是打促咪的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