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花蓮壽豐鄉 - 一間民宿(已改為若水民宿)


這次決定在花蓮待個兩天半,再找了許多的民宿後,我決定要來住一間民宿,
因為一間的網站讓我一看就喜歡,再加上寫著四月的花蓮最適合來旅遊的文字,
字字都敲打著我的心。主人用心過生活的優雅還有熱情,讓我不想選他也難:P

一間民宿不難找,沿著地圖一下子就找到了!
在一個小巷子裡面,但是停車一點也不難。我兩天晚上都停在民宿的正前面呢。
剛到時最讚嘆的就是旁邊竟然是一片大樹林還有水渠!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而且地理位置也很不錯,離七星潭大約15分鐘車程,到太魯閣40分鐘也就到了。離市區也不是很遠。
雖然我本身當初並沒有多加考量交通的便利性,但可以方便又保有他自己的安靜空間讓我覺得很棒。



門口有一個木製的大門還有一間民宿的招牌,讓人覺得很典雅還有溫馨。
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回家一般的踏實。



入門處的擺設就是很有家的感覺,好溫暖的感覺喔。
一入門就是遇到曾太太順平和曾先生章欽還有可愛的小女兒。
親切的招待還有問候,讓我這獨自在外旅遊的旅人心中漸漸溫暖了起來。
首先先跟曾太太詢問可以去哪邊旅遊,他們告訴我可以去到慕谷慕魚唷~
這個地方是那兒呢我第一次聽到呢,這也正是我期待的,
就是可以在民宿主人這邊打聽到一些自己不知道的旅遊景點還有消息^^
而且他們總能貼心的幫你想出適合你要去的地方。



右邊就是上樓的樓梯了,好可愛喔~還有簡單的圓弧造型耶。



在每個樓梯間都有簡單有趣的小擺設。



踏著這樣的樓梯上樓,乾淨整潔又舒服,讓我的心情變的輕鬆還有自然。



這就是我的房間,這次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間,沒有獨自的衛浴。
衛浴是跟主人一家人共用,不過感覺也是很乾淨喔!
第二天曾太太他們還好心的把衛浴都給我一個人用,他們移去其他的地方用,真是不好意思。
房間不華麗但是我好愛那個光線唷!光照很充足通風良好,棉被烘的好軟好綿,
這也是我一躺下去就不想起來的床呀!



再另一角有一個簡單的小台子可以泡茶,還有小音響!
真是太棒了我又把我的音樂cd放出來聽。
晚上涼涼的,配著令人放鬆的音樂,安靜的在這邊寫著字,實在是太棒了。
晚上的一間讓人很想靜心。



我要特別的說,一間很貼心的準備了寫字本,讓來一間住的旅人們都可以及時的寫下自己的心情,
在安靜的晚上,我也寫下來了...
第二天我去募谷慕魚的路上,忍不注哭了起來,我把那段心情寫在第十本的寫字本裡面~
這是我留在花蓮的一個秘密,而我把它給蒐藏在一間裡面了。以後我一定會再回去翻看自己的那段心情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還有一個戶外的空間呢,就算是不出去玩也可以坐在這邊聊天吹風發呆。


好了在一間有許多值得我寫下的回憶,但是我對一間的早餐實在是太太太讚賞了。
第一天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是在室內吃,
第二天一早起來天氣好好,結果就收到了一個美麗的早餐當這次旅遊的美好回憶!
在戶外吃早餐,是曾先生曾太太他們佈置的戶外庭院。



這是我的早餐,很棒的是那個派是他們現做現烤的!實在是太好吃了!



在這邊吃著早餐實在是太感性了。



右邊就是那個小水渠喔,還有一片的樹林,陽光灑下非常的浪漫舒服還有怡人。


吃完早餐後實在捨不得離開呢,這樣的一間真是讓我有太多的懷念還有感觸了。
曾先生曾太太的親切,還有他們用心整理的民宿環境,最後要走時還拿到他們自己寫的小卡片,
真的是很貼心哩,等我唷,下次我要帶我媽媽一起也來體驗一間的舒適還有花蓮的美好景色。.

一間民宿




18 則留言 :

  1. 好....一間民宿...那三個在樓梯間玩耍的小朋友小心別掉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這個有冷到....

    回覆刪除
  3. 聽你這樣講,我好高興柳:)<br />
    兩間都有不同的風情~<br />
    不過一間讓我很有家的感覺喔^^

    回覆刪除
  4. 舒絜,早安~~<br />
    看到妳來我們這裡的記事,很感動,想哭.....<br />
    妳是第一個把我們紀錄的這麼詳盡而貼切的<br />
    比那些採訪、報導都好<br />
    而且照片拍得比我們自己拍的還漂亮(曾大哥在旁邊問妳的相機型號...)<br />
    以前來住過的客人通常會覺得沒什麼好取景的<br />
    所以看到妳能拍這麼多照片真的很感動<br />
    表示妳很用心體會"一間"<br />
    <br />
    雖然妳很獨立自主,勇於冒險<br />
    但聽到妳的慕谷慕魚經歷,還是不免替妳揑把冷汗<br />
    也很心疼,在那種情境下沒有人陪伴<br />
    更佩服妳在如此狀況下還不忘拍照....<br />
    不過,相信這趟旅程一定會成為此生難忘的回憶<br />
    <br />
    希望下次來花蓮時能帶回更豐富的記事喔<br />
    期待,期待.....<br />
    <br />
    ps.我們會在網站首頁做連結,希望妳不會介意唷<br />
    因為真的寫得太好啦<br />

    回覆刪除
  5. 哇!我明天就要去報到了耶~<br />
    <br />
    真期待>////<

    回覆刪除
  6. 曾太太~我回來了^^<br />
    這幾天去廟裡掛單了一下...<br />
    其實不一定要是華麗的外觀才算有景<br />
    對我來說溫馨的小地方也很令人難以忘記呢<br />
    有的時候想要自己一個人獨處<br />
    花蓮真是個不錯的地方耶<br />
    不過這麼好的地方當然要分享給別人<br />
    所以我下次會帶我媽媽一起去<br />
    到時候再來去一間投宿喔~^^

    回覆刪除
  7. 娃<br />
    雖然有點晚回.....<br />
    但是也祝你有個充滿回憶的花蓮之行:)

    回覆刪除
  8. 今年暑假來去好了,越看心越癢..

    回覆刪除
  9. ^^你應該會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10. 拍的好漂亮歐!!可以告訴我相機是哪一種的嗎??謝謝歐~~

    回覆刪除
  11. 謝謝你的欣賞囉:)<br />
    我是用Nikon D70,現在的後繼機種是D70s<br />
    是D70的小改款,有多了一些小功能 ~

    回覆刪除
  12. 一間民宿真的很不錯..住在哪兒讓人感覺很幸福呢....<br />
    過幾天是第二次造訪..<br />
    希望可以有不一樣的收獲....^_^

    回覆刪除
  13. 呵呵 ~真棒耶<br />
    可以再去住一間~希望天氣不錯就可以在花園吃早餐囉!<br />
    祝你這趟旅途順心愉快唷^^

    回覆刪除
  14. 找了兩天的民宿資料,才在今天(6/6)找到"一間",原本想訂6/16,6/17兩天的房間,可<br />
    是主人跟我說......"都客滿了~",讓我小小的失落了......真希望有人退訂!這樣我就可<br />
    以去住囉~<br />
    <br />
    PS.沒有看過介紹,只是因為"一間"的網頁與他家極大不同,就吸引我進來看,沒想到這<br />
    一看就愛上了.....

    回覆刪除
  15. 呵~我也是被ㄧ間的網站擄獲芳心的呢!<br />
    也是一看到就很希望可以去住看看~<br />
    有口碑的民宿週末都比較難訂到<br />
    希望妳有好的運氣唷:)<br />

    回覆刪除
  16. 透過一間,逛到了妳的網誌<br />
    發現妳的相簿裡有不少爬山的照片呢<br />
    相信你是個愛山的人吧<br />
    我也是<br />
    <br />
    剛好我認識一間的主人,就住在他們家附近<br />
    最近計畫要把我的房子也來做民宿<br />
    下次若來花蓮,歡迎來我家坐坐<br />
    (問曾先生他那個喜歡爬山的朋友就找的到我囉)<br />
    喝杯茶,歇歇腳,看看幻燈片.......<br />
    <br />

    回覆刪除
  17. 星子^^<br />
    很高興遇到你...嗯...我喜歡爬山...雖然我知道自己不算爬的很好.<br />
    但是只要上過去過ㄧ次,就會著迷...<br />
    有時候想想是因為喜歡拍照才爬山呢?<br />
    還是喜歡爬山才拍照...我都不太清楚了...:)<br />
    如果再去花蓮的話,一定會跟曾先生他們探聽你這位"喜歡爬山"的朋友的^^<br />
    有ㄧ些照片放在這邊,也歡迎你來ㄧ起欣賞高山的倩影<br />
    http://www.wretch.cc/blog/leddyphoto&article_id=2956999<br />
    (2005接近冬天的奇萊南華....請點名字旁邊的小房子好了)

    回覆刪除
  18. 看了妳的Blog
    所以我上禮拜去花蓮旅行,也是住在一間民宿
    不過我住的是新館,跟妳的不一樣
    因為曾大哥夫婦已經將以前的民宿改為自住了
    無緣住到之前的舊民宿了
    版主回覆:(01/31/2010 09:51:20 AM)
    沒有關係,在曾大哥夫妻的照顧下,民宿一定還是保有那股輕鬆閒適的自在感吧:)
    我有看到照片,也是帶有些禪風阿~~~~

    回覆刪除